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致力服务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08:46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致力服务小微企业

调研小微企业

  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始终想小微企业之所想,解小微企业之所困,通过金融科技手段,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舒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目前公司的服务范围已覆盖昆明、曲靖、玉溪、昭通、楚雄、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普洱等13个州市,并不断向下辐射,将服务范围拓展至乡镇,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用情

  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平安普惠注重以科技手段促进金融服务创新,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以科技助力服务,以服务扩展科技边界,以“全线上业务+线下咨询服务”小微信贷服务方式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君龙介绍,为尽力提高针对小微企业等群体金融服务的触达率,平安普惠的咨询顾问“下沉”有时候就意味着一天要走近百公里的山路。

  平安普惠的“下沉”服务不仅仅是借款服务,还包括将更多金融知识融入到客户日常生活中,比如咨询顾问在拜访小微企业主时,会将印有防诈口诀的围裙、纸巾等日常用品送给他们,让金融知识日常可见。

  2019年昭通苹果丰收,一些农户的苹果滞销,在昭通市从事苹果冷藏加工生意的黄升华立马决定加大收购量,并因此急需一笔资金。通过平安普惠,黄升华第二天就拿到一笔借款,不仅把握了商机,还为不少农户解决了滞销难题。

  据了解,为了积极融入云南省全面加快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部署,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从云南省情出发,立足于实际,除大力铺设服务网点,扩大服务范围外,正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产品层面,公司结合本地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发力创新产品,切实提供支持;在队伍建设层面,着力提升咨询顾问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围绕省内重要产业链向下辐射。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在不断优化服务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平安守护者行动”进社区、进商圈、进校园,协同各方力量帮助金融知识薄弱群体提升金融防诈骗免疫力。

  与此同时,依托平安普惠在云南的“惠农金”项目,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进一步通过支持农村创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惠农金”是平安普惠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以支持农村小微企业、合作社的女性带头人方式,带动更大范围农村女性发展。2021年,平安普惠通过“惠农金”云南项目支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允俸村34名妇女创业者的 “农家乐+乡村旅游”项目,在该项目的带动下,周边妇女积极参与到养鱼、种菜、制作特产等工作中,为允俸村培养了一批巾帼创业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2020年底,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已累计为超过9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人群提供借款服务。未来,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在不断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同时,还将持续回馈社会,秉持初心,向善而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