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开展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4:55:00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开展技术帮扶

近日,云南中烟所属楚雄卷烟厂派出专项小组,到工厂乡村振兴挂联点云南省楚雄市东华镇路上村,深入田间地头,为第一次开展大棚育苗的路上村烟农进行帮扶。

工作人员在与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座谈中,全面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情况,重点对大雪导致的灾情和烟叶生产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专项小组工作人员深入烟叶育苗基地实地查看了育苗棚受灾程度与恢复重建状况,向烤烟辅导员详细了解2022年路上村的烟叶种植情况。工作人员结合专业特长,围绕育苗消毒技术要求、播种注意事项、不同类型苗的育种周期、营养液配置、温湿度控制、间定苗的细节等方面,对育苗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

今年是路上村第一年探索大棚育苗新技术,在传授育苗技术的同时,楚雄卷烟厂将积极与商业公司对接,为路上村争取苗补、化肥等生产物资补贴,减少农户种植成本,让广大烟农得实惠。

工厂相关人员还到结对帮扶的农户家走访慰问,了解农户的生产发展、家庭主要收支、困难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