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五月全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增长7.6% 下半年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6:40:00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前五月全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增长7.6% 下半年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记者齐慧)2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公路基础设施“联网、补网、强链”,督促指导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进一步梳理年度建设任务,加大在建工程的协调保障力度和计划新开工项目的推进力度,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有效投资。

目前,全国公路建设保持良好态势。今年1月份至5月份,全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349亿元,同比增长7.6%;新开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项目120个、3600余公里,总投资1820亿元。截至5月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工程在建规模8.7万公里,在建项目超2000个,总投资7.2万亿元,吸纳农民工就业超400万人,各地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工程建设实施进度,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赵冲久表示,近期重大在建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正全面加快建设,已完成投资占总投资比例达50%,部分项目已经完工。广东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32个管节已累计完成26节沉放,伶仃洋大桥完成首根主缆索股架设,进展顺利。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中长达9.2公里的隧道已成功下穿京哈铁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新疆乌尉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实现了1号竖井的贯通。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广西南天高速公路的天峨龙滩特大桥完成了高精度合龙。近期,随着浙江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等项目建成通车,G1523宁波至东莞高速、G1517莆田至炎陵高速、G3011柳园至格尔木高速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全国骨干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

赵冲久表示,随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国重点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进一步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稳就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