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云南裕能第一期项目投产 安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8:10:2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莉莎)6月29日,安宁工业园区传来喜讯,云南裕能第一期项目生产线正式投产。

  这是安宁首个投产的重点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标志着安宁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竞争空前激烈的新能源赛道上,安宁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的产业布局中又下一城。

  据介绍,云南裕能是湖南裕能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6月18日正式落户安宁,2022年2月一期项目正式动工,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投产,充分体现了安宁招商引资“安宁速度”。

  “安宁速度”的背后,是安宁优化营商环境的最美注脚,也是一次次自我突破的生动体现。为积极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安宁成立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兵团,围绕企业所想,构建“四即”新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建立绿色通道,各对口单位主动协助项目方向上协调,加快手续审批速度;安宁市审批的项目手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并联审批、容缺审批,进一步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5D店小二”服务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坚决做到“全程服务到位、审批代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兑现到位”,为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企业抢抓市场先机起到了重要作用。

  天安化工3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云聚能2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云南氟磷电子5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云南杉杉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云南友天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在一流营商环境的加持下,安宁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快速集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目前,安宁已开工建设7个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达560亿元,达产后产值预计超过1638亿元。下步,安宁将围绕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铜箔/铝箔、外壳箱体及其他辅材等相关核心材料,聚焦电芯、电池PACK生产制造龙头形成上下游完整产业链聚集地,建成全国重要的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在投产仪式上,安宁也向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发出邀请:安宁作为云南省县域经济排头兵,云南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拥有磷矿和锂矿的资源优势,借助坚实的工业产业基础,明确了打造千亿级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目标,希望更多的新能源产业企业能到安宁来投资兴业。毕绍刚表示,安宁将秉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继续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