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云南“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1:38:00  来源: 云南网

11月1日上午,云南省“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启动仪式暨产品发布会在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昆明市家政行业协会、家政服务供应商及“彩云安居保”承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州市监管单位、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彩云安居保”成员单位分支机构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是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和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由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牵头,12家财产保险公司组成承保单位。该产品以“政府引导、公司让利、群众受益”为原则,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保费低、保障高,并提供居家服务,是云南首款普惠利民的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该产品设置了普惠版、尊享版和至尊版三款方案,保障涵盖了居民家庭水暖管爆裂、火灾爆炸、高空坠物、公共交通意外保障、银行账户安全、家庭盗抢保障、房屋受损时外宿费用补偿等风险保障;同时,提供居家开锁、坐便器疏通、家电清洗服务。这是一款具有普惠性且贴近云南实际,切合居民需求,让广大居民放心、安心、舒心的新型保险产品。

“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财险可通过“彩云安居保”公众号投保,也可通过销售人员的推广码投保,投保方便快捷。参保期2023年1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保障期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彩云安居保”的正式上线,对于推动云南家庭财产保险转型发展、参与地方社会治理、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引领保险行业持续回归本源,强化民生保障,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需求。“小险种”也能有“大作为”,各保险公司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力做好“彩云安居保”推广工作,把好事办好;要坚持“彩云安居保”特有的普惠性和服务性,增强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要加大科技赋能,优化服务流程,加大宣传推广,使“彩云安居保”成为参与政府管理的重要抓手。行业协会要协助开展产品宣传和跨行业沟通协调,发出倡议,总结推广经验,树立典型案例,为项目推广创造良好氛围。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跟踪指导,提供监管支持,引领发展的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彩云安居保”承保单位,对一直以来支持“彩云安居保”项目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人保财险作为“彩云安居保”的主承保公司,将协同行业力量,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障需求,助力持续推进我省财产险产品和模式创新,建立云南更加完善的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保险行业的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昆明市家政行业协会的7名员工分别与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预约投保了“彩云安居保”产品,成为全省首单客户。

云南网记者 杨毅星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