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昆明城南支行助力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8:12:19  来源: 云南网

“原来我家附近还隐藏着我不知道的美食,我一定要去尝尝。”近日,建行昆明城南支行员工正在为周姐办理业务,闲聊中得知周姐正在预定元旦节家人聚餐的地点,在网点工作人员介绍下,她用微信打开了“一部手机逛商圈”小程序,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栏目里搜索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有4家特色餐馆,当即决定去其中一家聚餐。

工作人员为周姐介绍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建设银行与世纪半岛社区依托建行“一部手机逛商圈”平台联合打造的社区商圈,服务对象为定位点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的居民和商户。这个“生活圈”集齐了家政服务、美食小吃、休闲健身、教育培训、生活维修、菜市场、便利店等多领域商户,居民可以一键导航,轻松查找附近的热门好店。

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需要,助力社区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银行与世纪半岛社区、红星社区共同开展商户宣讲会,走访近600户准入驻商户,协助商户提交认证资料,开立结算账户,上线门店服务功能。通过“一部手机逛商圈”平台为301户商户搭建宣传平台,为9679位社区居民提供的便捷化线上导览服务以及购物、餐饮、家政、快递、维修等基本保障。同时与社区携手,因地制宜发展文化、娱乐、休闲、 社交、康养、健身等业态,在“一部手机逛商圈”平台搭建社区“一老一小”关爱行动等模块,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让“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成为方便居民生活的好帮手。

云南网通讯员 王若君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