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1:10:04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大连金普新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3月28日,大连市金普新区举行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81.9亿元28个项目同日签约。这不仅是新区近一时期招商项目落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投资者对新区优良营商环境的认可,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出席仪式并介绍新区发展情况。

本次集中现场签约项目涵盖高端制造、精细化工、生命健康、教育文旅等多个领域,为新区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守宇说,去年以来,金普新区通过政企双方携手并肩、应对挑战,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全省、全国平均水平,进一步巩固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彰显了具有金普辨识度的发展成果,发挥了国家级新区对全市、全省的支撑引领作用。此次举行的不仅是签约仪式,也是一季度经济工作盘点冲刺会、二季度经济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锚定目标,拼搏实干,做好一季度经济数据统计工作,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开辟外贸进出口渠道。要聚焦企业,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企业困难,围绕项目建设,做实做细工作,深入调研挖潜,推动协同发展,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吕东升在介绍情况时表示,一季度,全区经济平稳向好的态势得到持续巩固。全区工业经济稳中提质,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成效显著。4月份新区将迎来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时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与驻区企业一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有利时机、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将抓牢抓实重大项目,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有效提升产业链配套水平,增强经营主体信心。

仪式上,28个项目分3轮上台签约,与会新区领导上台助签。2家签约企业代表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