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云南省分行举办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8: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在昆明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工行的17个代表队的51名选手集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将在业务知识、大堂经理技能、柜员技能、演讲四个比赛环节中进行激烈角逐。

  中年员工队伍是工行云南省分行业务发展的骨干力量。此次比赛分为业务知识、现场技能(柜面业务操作和大堂经理技能)和演讲比赛三个项目。业务知识比赛采用电脑机考方式,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柜面业产品与业务、操作风险防控要点、反洗钱有关规定、个人金融营销服务等知识的熟悉程度;在柜面操作比赛中,采用模拟银行系统操作考试方式,主要考查柜员办理柜面业务的速度与准确率以及点钞技能等,要求选手现场办理柜面业务,并配合相关业务进行机器点钞;在大堂经理技能比赛中,采用参赛选手与客户扮演者情景模拟的方式,主要考查大堂经理的营销技能、现场引导技巧、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新产品与新业务的熟悉程度;在演讲比赛项目中,要求参赛选手结合本人经历,讲述通过培训成功转岗、适岗的体会和感受。在比赛中,选手们均显示了高超的业务技术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十分活跃,现场模拟的大堂经理与客户的交流、为客户引导服务的环节,问题问的好,大堂经理回答的也是干脆利落、有理有据;模拟柜台业务各个环节,柜员业务熟练,态度亲切,面对各种各样的业务都能迅速准确的为客户办理;最后的演讲比赛更是内容精彩,高潮迭起,引起了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个二级分行代表队荣获“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优胜团体奖”,5个二级分行代表队荣获“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优秀组织奖”,24名员工分别获得了三个单项比赛个人单项奖。工行云南分行纪委书记陶云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优胜的代表队和个人颁奖。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工行云南省分行中年员工岗位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更反映了工行员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工行员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

  工行云南分行纪委书记陶云表示,近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努力盘活人力资源,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通过开展集中面授培训、远程培训、业务技术比武、送教上门活动等一系列40工程培训活动,大力加强对中年员工的培训,强化了中年员工岗位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帮助中年员工迅速适应新形势、新业务的要求,实现职业生涯转型,努力打造了一支能够适应工行业务经营和发展需要,具有较高业务素质的员工队伍,为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工行云南省分行诺为温州企业提供十方面金融服务
2   工行日赚4.65亿元:工行中行中报盈利均超25%
3   工行招行理财产品:亏了投资者扛 赚大了归银行
4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举办“投资银行高端论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