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曲靖精心打造首个高原特色体育运动公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0:50:19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8月5日,“IRONMAN 70.3”铁人三项赛曲靖站将开赛,今年是曲靖连续第二年举办世界铁人三项赛,主题为“大美曲靖 重返巅峰”。该赛事共分配25个2018年铁人三项赛科纳世锦赛资格和50个2019年铁人三项赛70.3法国尼斯世锦赛资格。

  本届世界铁人三项赛出发点在经开区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终点为曲靖文化体育公园。运动员首先从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出发,再从铁人三项体育公园一路骑行穿越麒沾马主干道至珠江源古镇,穿梭于青山绿水、行走于古镇老宅、西河公园,自然与人文、古典与现代交错下的曲靖风光,欣赏“七彩音乐喷泉”,带给参赛运动员良好的观赏体验,因而曲靖赛事也广受参赛运动员的赞誉。

  作为本次赛事出发点的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以滨水赛事区为核心,通过增绿补绿打造特色山林提升“颜值”,并逐步完善湿地公园,依山傍水、顺势造景建成“水天一色、浑然一体”的体育运功公园。同时,完善遮风避雨、健身锻炼、观景、休憩、环卫等配套设施,为曲靖高原文化体育城再添美景。如今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金桂飘香,白鹭结伴而来,曲靖人民有多了一处游玩好去处。

  此次赛事,也让位于麒沾马交通主干道上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成为进入曲靖第一眼就能看见的代表着运动曲靖、健康曲靖、活力曲靖、精彩曲靖的城市名片,成为珠江源宜居新城现代旅游发展集聚中心。

  据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下属的曲靖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恩介绍,在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建设过程中,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责任主体单位优化工艺,克服困难,全力保证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的投入,倒排工期计划,签订目标责任书,集中力量抢抓重点节点等控制性工程,严格执行建设和管理规范,强化质量监督,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安全、保证质量。在工程进度上采取“时间占满,空间占满”的超常规做法,克服雨季施工难题,在阴天和小雨情况下,安排工程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的监管,加快施工进度;雨量偏大时,短暂停工,做好后续工作的前期准备,做到阴天不停工、小雨不歇工,雨停就上工,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开展平行流水化施工作业,快节奏、高效率推进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建设完成。

  “高原体育城、生态旅游地”是曲靖市近年来致力于展现的城市名片。曲靖相继举办150多场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已然成为七彩云南世界最大天成花园,成了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成长的摇篮,再一次向世人彰显着珠江源生态文化旅游及高原体育城的独特魅力。

  (邱跃林)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完善租购并举制度
2   “农产品寻宝”全国海选云南首站“开淘”
3   特色小镇创建的弥勒实践
4   “旅游+区块链”大有可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