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太平洋寿险 >>  正文
剑指金融混合云 中国太保进军核心生产云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6:37:27  来源: 东南网
分享至:

  8月3日,中国太保在成都召开“中国太保云项目启动会”,宣告联合新华三集团全面启动核心生产云建设,目标直指金融混合云。

  “中国太保云”包括开发测试云、非核心生产云和核心生产云三个阶段。经过4年多的探索与努力,中国太保集团已初步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建设,并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积累了向核心生产云进军的宝贵经验和能力。此次中国太保开启核心生产云的项目建设,将实现异地多活数据中心布局、建成多活数据中心一体化管理的云平台、推进核心系统上云的优化升级和迁移入驻工作。

  下阶段,中国太保将围绕三大愿景,积极推进核心生产云项目建设:一是提升能力,实现数据中心从“一主一备、离线切换”的单工运行模式向“多活互备、同时在线”的多工运行模式升级;二是提升能动,解决大用户量、大并发量业务高峰响应能力痛点,实现灵活调度,削峰填谷,敏捷支持各类业务高峰和服务活动;三是提升能级,支持在线用户数量从百万级提高至亿级,实现“亿级客户、秒级响应”,全面支持保险服务作业模式从内勤、业务员代办向客户自助服务模式升级。同时,中国太保和新华三将采用“联合开发”方式,对标业界领先的云服务能力标准,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太保云”和云计算自主研发团队。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启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云解决方案与金融IT基础设施提供商,新华三将与中国太保在金融云、云安全、基础设施规划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全面助力中国太保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太保集团首席数字官杨晓灵则表示,作为深耕保险业的一家大型保险企业,中国太保期待与新华三实现合作,通过数字技术与保险行业应用场景的研究,共同打造大型金融保险企业私有云,成为可以复制的行业最佳实践。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广东惠州一罐车侧翻致9死2伤 中国太保极速赔付200万元
2   中国太保发力大个险+养老投资+养老服务的新型业务模式
3   中国太保蝉联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多项大奖
4   大豆种植有了“双保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