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广发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赴富源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0: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到深入对口帮扶的赵加斌、董稳福、梁小地家中走访1.png

  到深入对口帮扶的赵加斌、董稳福、梁小地家中走访

  8月13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少彦率分行办公室、财务会计部及支行负责人代表一行到富源县黄泥河镇箐口村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一行先后查看后干河村入村道路硬化扶贫工程质量、考察重楼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查看扶贫村危房改造开展情况、走访贫困户、与县镇村干部召开现场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现场扶贫工作研讨会。

  在走访过程中,朱少彦一行考察了重楼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试点,深入了解其生长周期、种植技术、经济价值等特点;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赵加斌、董稳福、梁小地家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危房改造、健康医疗及子女教育等情况。在和贫困户交谈中,朱少彦对贫困户提出要在利用帮扶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物质与精神双脱贫。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梁小地家中,朱少彦认真查看了她家改造加固的新房,当了解到杨秋正在读高三,父亲多年前不幸病逝,仅靠母亲干农活维持一家四口人的生计后,朱少彦主动将随身携带的慰问金递到杨秋手中,表示会继续帮扶她,直到大学毕业,并鼓励她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报社会。

与县镇村干部召开现场扶贫座谈会.png

  与县镇村干部召开现场扶贫座谈会

  随后,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一行与县镇村干部召开现场扶贫工作座谈会,深入交流扶贫开展情况。据富源县委副书记何德彦介绍,2018年是富源县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全县围绕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重点抓好集中力量促攻坚,调动资源破难题,想尽办法抓产业三个方面的工作。

  富源县箐口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吴锦介绍,从2016年至今,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在富源县箐口村投入80余万元,帮助该村解决了许多切实的脱贫攻坚问题。富源县黄泥河镇镇长肖本艳提到,广发银行近年来对黄泥河镇和箐口村的帮扶效果显著,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下一步对箐口村的帮扶,都是镇里切实需要的。

实地考察重楼种植产业.png

  实地考察重楼种植产业

  据悉,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自2016年开始挂钩帮扶富源县黄泥河镇箐口村以来,昆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到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在扶贫工作上突出“精准定向,保证质量,落实效果”,在工作落实上统筹协调全行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抓落实,推进扶贫工作做到实处,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实现扶真贫、真扶贫。两年多以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先后给予箐口村项目、资金支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扶贫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果。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严格按照“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的要求选派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划拨4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后干河路入村道路硬化和箐口村委会翻新维修工程,促进箐口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筹措申请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购买捐赠260套双人课桌椅,改善箐口村基础教育设施,捐赠20余万元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帮助富源县大中小学生圆读书梦,累计捐赠保费6.512万元,保额达529.1万元,提高贫困户的综合社会保障水平。

  最后,朱少彦组织随行人员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开现场扶贫工作研讨会,针对已捐赠扶贫保险后续赔付落实情况、重楼产业发展可行性、精神扶贫融入所有帮扶项目、统筹资源开展扶贫工作、突出资金实际帮扶价值、增强扶贫工作人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指方向、谋措施。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开展专项扶贫资金捐赠、扶贫调研工作
2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到富源县深入开展扶贫调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