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中国人保“四举措”快速应对云南大姚暴雨灾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1:56: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麻文东)8月23日晚,云南大姚县境内普降暴雨,造成多个乡镇受灾。此次降雨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强度为全县多年罕见。暴雨导致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使得多个乡镇的民房和县政务中心的两个地下停车场被淹,多处低洼地段积水。

  暴雨来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和大姚支公司闻汛而动,立即启动大灾应急处理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迅速调度救援车辆在第一时间赶赴水淹现场。同时,要求理赔线全体员工在救灾中主动服务、简化手续、快速理赔、特事特办。

  成立应急领导工作小组。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楚雄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大灾应急领导小组,统筹大灾准备情况,快速响应、全力应对,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人保财险大姚支公司员工冒雨开展“行车路上有人保”工作,第一时间在积水路段摆放警示标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帮助客户进行简单施救等,疏散过往车辆70余部,避免水淹事故的发生,确保防灾减损到位。

  集中调度,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设置指挥调度中心,拟定水淹车定损标准、建立“日报告”制度,人保财险楚雄州分公司成立工作组,抽调理赔精兵强将奔赴灾区参与受灾案件处理工作。人保财险大姚支公司在政务中心设立临时报案点,接受出险客户报案,快速对政务中心停车场的受损车辆进行逐一登记、现场查勘定损,确保理赔服务到位。

  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分公司理赔追偿岗人员参与到查勘定损过程中,对符合推定全损案件现场询价、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网上拍卖,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文关怀到位。

  截止25日,暴雨已造成大姚县的金碧、新街、龙街、六苴、赵家店五个乡镇的160户农房受损,现已完成现场查勘工作,预计农房赔偿损失20万元。暴雨造成政务中心两个地下停车场被淹没,受灾车辆46辆,其中,有35辆在人保财险承保,除14辆未涉及车损险,其余21辆车辆,已于24日定损完毕,赔偿损失预计100余万元。

  目前,前期的现场查勘工作已基本结束,人保财险理赔服务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过程中。在灾害来临时,作为大型国企,人保财险除了做好本职理赔服务工作,更要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减轻政府抗灾救助压力,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人保财险精准扶贫家庭财产组合保险助灾民
2   云南保山市首家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
3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快速应对通海5.0级地震
4   中国人保财险与兴业银行战略合作签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