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丽江市分行积极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4:08: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肖宏)近段时间以来,财政部先后下发了财预34号和财金23号文,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规范金融融资行为的政策要求。总的来看,政府债务管理政策越来越明确,完全依靠政府信用背书的融资模式已难以为继。为适应政策变化,突破融资瓶颈、补齐脱贫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农发行丽江市分行在年中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要求。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做好‘创新’‘转型’两篇文章。”农发行丽江市分行行长陆瑞邦说。据了解,今年1至8月,全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7.9亿元,贷款余额32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23亿元,占贷款总数的72%。为了做好“创新”“转型”文章,该行在巩固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依据承贷主体、还款来源、资本金和运作模式转变,建立单笔融资实行FTP定价、整区域试点定价、涉农资金帐户整合、政银共建偿债备付金和项目资金联合共管五种机制对业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政府购买、政府类公司自营、PPP、纯商业、“吕梁”及扶贫过桥六种运作模式梳理分析,对“土地+N”信贷模式的政策及运作方式进行深入探析,进而确立了全行“创新”“转型”的实践路径。

  农发行丽江市分行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思路,主要以落实好“窗口期”政策、推进已批待放贷款发放进度,以棚改、过桥贷款推动激发活力,以营销“土地+N”贷款项目增进发展后劲三条主线开启全行转型发展新征程。

  目前,该行正在积极推进古城区农村土地流转、古城区棚改、宁蒗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永胜小米田水库、华坪城镇棚户区改造等贷款项目,有的正在开展作业监督流程有望发放;全市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已迈出实质性步伐,通过涉农资金整合“搭桥过路”,一些县的贫困村整体提升建设项目已在营销推进中。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9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援通海抗震救灾
2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到扶贫挂钩点进行挂包帮回访
3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持续做好优化企业开户服务工作
4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