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文化引领 旅游兴县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永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9:30: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媒体记者团走进山西永和县。 记者 苏航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这里是瞻仰红色文化、饱览黄河风情、品尝绿色食品、实现回归自然的好去处……”9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走进临汾市永和县。

  永和地处临汾市西北边缘,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东岸。虽然是山西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但永和的旅游资源却很丰富。作为革命老区,永和不仅是红军东征所创建的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毛主席曾经生活、战斗、居住过的地方。

  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充满自豪地说:“我们永和县有‘三本书’。第一本是地质地貌教科书,如诗如画的乾坤湾,真切地告诉大家黄河怎么形成、黄土高原典型的地质地貌怎么形成,体现的是黄河精神;第二本是红色教科书,体现的是红军东征精神;第三本是生态建设教科书,体现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延续到现在的‘三北防护林’建设过程中,全县人民植树造林的永和精神。”

媒体记者团走进山西永和县。 记者 苏航 摄

  如今,在永和县前龙石腰、赵家沟、东征村等地,都留有大量的革命遗址。其中,经过两次扩建布展的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陈列了东征期间红色革命文物、像章、题词及红军东征研究书籍资料等共计1500余件,传颂着东征红军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2017年,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3.65万人次,较2016年增幅达到116.7%。

  除了红色旅游资源,黄河也对永和情有独钟,从雪域高原一路奔腾而来,在永和境内68公里一改咆哮前行、穿峡裂岸的雄壮,形成了7个优美的大湾,统称“乾坤湾”,展现出了母亲河最为温婉多情、宁静包容的姿态,也让这里成为山西乃至全国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永和县紧紧抓住黄河乾坤湾、红军东征水和纪念馆被列为临汾市十大旅游景点建设的机遇,全力实施“文化引领、旅游兴县”战略,逐步形成以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以黄河乾坤湾为重点的黄河风情旅游、以绿色产品采摘为主的绿色生态旅游格局。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媒体记者团走进“九曲黄河第一镇”
穿越时空隧道 走过一段久违历史
2   长城与黄河牵手之处美醉采访团
3   文山州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营销宣传全面启动
4   你相信付出必有回报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