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上海收官 全国50万名环卫工人获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26: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9月20日下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上海举行。新华保险公司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在捐赠仪式上宣布,向上海市52477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残和伤亡,每人保额10万元,合计保额52.477亿元人民币。创造了该公益行动启动以来捐助人数最多、保险额度最大、覆盖城区最广的记录,也成为该项目实施一年多来的收官之作。

  王成然表示,环卫工人素有“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的美誉,但他们工作艰辛,生活困苦,更伴随着突如其来的高风险。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从2017年8月启动以来,至今已经覆盖了全国54个大中城市,50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过500亿元,已支付理赔金198万元。希望以此公益行动的大规模开展,唤起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好风尚,弘扬劳动者最美的正能量。

  由新华保险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民政部批准。据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介绍,成立基金会是贯彻落实新华保险“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将新华保险成立二十年来的公益事业推向更加规范和更高层面,践行公司“担责任、促和谐”的品牌使命,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以期打造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

  2017年8月22日,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并将此作为基金会的主打项目和特色项目。项目的设计突出体现了“三专”特点:一是专属产品,针对环卫工人量身定做,不设年龄、健康、地域等因素限制;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险责任,契合环卫工人职业风险;三是专业服务,成立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立体关怀。

  截至今年9月,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项目已经覆盖了54个城市,其中:直辖市4个,省会城市24个,计划单列市5个,地市级城市21个。已经完成全国环卫工人理赔21例,累计支付身故理赔金190万元,伤残理赔金8万元,为13个城市的21个环卫家庭送上了保障伞。

  为了促进该项目由“浅尝辄止”到“深耕细作”,基金会还成立了志愿者联盟,在全国设立了35家分部,招募志愿者11170名,针对环卫工人开展了志愿关爱活动90余场,并开展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环卫工人子女书画大赛等配套活动,实现了该项目的深度化、持续化运作。形成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将保险行业优势和保险公司公益结合在一起,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社会责任之路。

  据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经成为全国首创、规模最大、独树一帜的环卫工人群体公益项目,在各地环卫工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西安市的环卫工人曹兴龙表示,“我们的工作在室外,一年磕磕碰碰的意外情况时有发生,这个捐赠对我们很有帮助,有了保险大家干活就心里踏实”。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处副处长鞠宏认为,“新华保险这个项目面向环卫工人,在他们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献出了爱心,确实令人感动”。(辛华)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新华保险首台智能机器人亮相北京客户服务中心
2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3   新华保险大理中支月饼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