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农村淘宝助10万斤 永胜石榴热销全国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4:23: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陈文忠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永胜石榴这款产自大山里的水果通过农村淘宝首次“触网”,就卖出了10万斤,让当地果农享受到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让全国消费者认识了这款美味,成了节日期间一抹醒目的“云南红”。

  不久前,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云南,在首届丰收节期间,云南数十款特色农产品便通过农村淘宝,在阿里巴巴线上平台销售。

  丰收节上,永胜软籽石榴在天猫、淘宝、农村淘宝等线上平台与店铺销售的同时,农村淘宝联合聚划算、淘抢购开启线上抢购优惠活动,同时联合淘宝直播邀请网红主播为石榴造势,“直播开始短短10分钟,6000份石榴就被抢光。”阿里乡村事业部农业发展部高级运营专家王巍说。

  据介绍,软籽石榴原产自突尼斯,1986年传入中国,因为相似的纬度、海拔以及干热河谷气候,永胜成为国内软籽石榴主要种植区,永胜的石榴籽软、微甜、果粒晶莹透亮,红如玛瑙。

  永胜县涛源镇东安村是当地的库区移民村,作为移民安置后的配套产业,今年软籽石榴迎来首个丰收年。村民李永明说,过去种石榴经常面临滞销、价格不稳,而通过网上卖,不仅让价格有了保障,也解决了滞销的烦恼。

  永胜县委副书记魏高明说,作为全县的特色产业,目前永胜的石榴种植面积有近6万亩,明年挂果面积会超过10万亩,考虑到产量提升后对传统销售渠道的压力,今年全县决定通过互联网手段销售,“农村淘宝的介入在拓宽了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帮我们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11月下旬在昆举办
2   全球众多商家在移动支付领域向中国靠拢
3   10月1日起 昆明一大波福利上线
6个公园门票降价 3个公园免费开放
4   拥抱线下商业二次繁荣 18岁龙湖商业步入规模发展“快车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