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喊话苹果:别推卸责任,该赔偿的就赔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9:24:10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至: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10月16日,苹果公司曾发布“媒体声明”,称针对消费者报告的有关网络钓鱼诈骗和 Apple ID 盗刷事件进行调查,并就尚在进行中的调查给出一个说明。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文《中消协:必须明确相关经营者责任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文章提到:近来,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网上财产安全权被侵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凸显了网上支付安全存在严重隐患。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要求相关经营者必须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文章指出:苹果公司不应推卸责任,称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的“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黑客原因、“撞库”手段等,无法构成免责理由。苹果公司不应推卸责任,淡化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苹果公司应正视安全责任和存在的安全问题,对于提出损失要求赔偿的消费者,经营者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没有足够证据反驳,均应一视同仁进行足额赔偿。

  截至记者发稿,苹果未就中消协的发文进行最新回复。

责任编辑:段琪宇
相关阅读
1   花生好车直营门店突破400家 一站式车后服务中心首亮相
2   北京现代菲斯塔昆明对比试驾会在团结乡上演
3   600余名企业家齐聚昆明探讨城市商业价值
4   远洋青云府营销中心开放 首推板式住宅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