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冬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5:45: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捐赠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俊辉)在勐腊县脱贫摘帽冲刺阶段,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12月21日,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组织工作队到挂钩扶贫点象明乡安乐村委会牛滚塘村一、二小组开展“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送温暖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该行共为牛滚塘村一、二小组贫困农户共82户村民发放布艺衣柜82个、鞋架82个、衣帽架82个、晒衣架1640个、垃圾桶100个,价值4万余元。其中含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做到不落一户一人,履行帮扶职责,切实帮助贫困村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州农发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活动后,村民们纷纷说道。

  据悉,活动前期,该行为确保捐赠物品的实用性,多次组织挂钩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与贫困户、村小组长沟通交流,筛选出贫困户家中主要缺少的生活用品,并向行内申请扶贫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最终确定的衣柜、衣帽架、垃圾桶等物品。

  在捐赠仪式上,该行温清雄副行长现场向贫困村民们普及“诚信、自强、感恩”扶贫政策,鼓励村民要自力更生,从思想上脱贫,杜绝“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思想观念,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改善居住环境,提升村容户貌。

  人居环境是反映一个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改善人居环境不仅仅是改变村容户貌,重要的是改变了村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改善了牛滚塘村小组的人居生活条件,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挂钩单位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杨毅星
相关阅读
1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投放首笔农地+N贷款
2   农发行曲靖分行发放教育扶贫贷款6000万元 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
3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圆满完成2018年财会检查辅导工作
4   农发行昭通市分行成功实现PPP项目贷款零突破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