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综合优势加持 空港价值连年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不久前,全省300多名物流从业者汇聚到一起,进行了一场针对物流行业的专业培训。当这群特别的学员来到位于空港经济区的昆明焦化制气厂时,他们感叹于云南省现代物流的代表作——宝象万吨项目的规模和进展,惊讶于昆明焦化制气厂转型的勇气和魄力,更惊叹于空港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势头以及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的综合加持。一瞬间,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名片就被抢光了。

宝象万吨员工工作现场。供图

  项目“火”、空港“火”,都在张明的意料之中。通过几年的建设,空港经济区日新月异,而随着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的明晰,片区价值蹭蹭涨。昆明焦化制气厂在这期间探索出一条转型之路,谋划更大发展,如今,精心种下的“果实”——宝象物流项目也亟待收获。

  2014年空港经济区挂牌成立,作为我省唯一一个临空特色产业园区,坐拥全国排名前五的长水机场,拥有发展现代物流的天然优势。 

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供图

  张明介绍,“空港经济区布局之后,公司认为必须要紧跟片区发展来进行定位,我们瞄准的就是临空物流。”空港经济区核心特征表现为传统港区与经济开发区双重功能的统一,其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便捷立体的交通网络。几年来,片区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空港经济业态,包括航空物流产业、大型国际临空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这些功能复合的产业业态为空港注入资源优势。这些优势促使资本、人力、技术等生产要素通过空港经济区扩散到周围地区,带动地区新型产业的成长、助力传统产业的复兴。优势叠加下,空港经济区已具备成为城市经济、产业发展的“增长极”。

宝象万吨。供图

  昆明焦化制气厂2016年停产后快速调整发展方向,整合原厂范围及周边土地,打造临空国际产业园。作为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之一,选址就在昆明焦化制气厂内,是名副其实的“园中园”。项目 “立足空港、站位全局、放眼国际”,紧扣云南省“绿色三张牌”提出打造临空产业配套区和综合保税区拓展区,培育“物流、商贸、制造、服务、居住”五大功能,打造云南省引领行业变革的智能物流标杆和昆明市践行先进营城理念的产城融合样板。而处于这一区域的宝象物流,究其原因后可发现,坐拥航空、公路和18公里运煤铁路专线的昆焦可以无缝实现交通联运,这也成为了昆焦发展物流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宝象万吨。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