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李季云:从媒体人转型成优秀滇商,中间隔着这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6: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李季云开始着手创新经营模式,他将滇真三宝的各种优秀产品带上直播平台,在许多大型直播平台上都有滇真三宝绿色产品的身影。企业连续多年获得家有购物平台10大名供应商称号,进入了家有购物年销售5000万元的企业梯队。发展的同时,也做精了专业,该公司成立至今,在知识产权方面已大有斩获,目前拥有1000多个商标,像“云海花园”、“滇真三宝”都是市值很高的品牌。滇真三宝企业还不断创新深化产品优势,依托合作直播平台优势+基地优势实现农业的创新,联袂打造2019年扛鼎大作——拥有117年非遗传承历史的下关沱茶“金字沱”茶系列产品,滇真三宝将负责这款产品在线下的营销。

贵州电视台家有购物直播。供图

  转型成功的李季云,把自己在商业上的快速成长归功于媒体从业经历。2003年,李季云大学毕业后进入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干就是11年。期间当过记者,跑过广告部,并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云南电视台4频道的副总监。“在媒体的这几年确实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但随着新型媒体的崛起,我也感受到了压力,在30而立不惑之年收支不平的日子里,经过半年的痛定思痛,我做出了辞职的决定,然后到北京开始生命中的第一次创业,媒体出身还是有很大优势,确实也在后面的创业中,让我快速成长,如鱼得水,直至今天我也不后悔这按部就班的11年,相反我要感谢云南广播电视台,是这个阅历成就了现在的我”。李季云回忆到。

滇真三宝农业的创始人李季云。供图

  近些年,很多媒体人相继“下海”经商,都在进行不同领域的转型。被问及转型成功秘笈,李季云表示,“做媒体的时候因为工作关系,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接触了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同样也看到很多企业一夜之间崩塌,而作为一个媒体人,从另外的角度,我也学习到了他们成功及失败的诸多经验,大部分优秀的商业模式来源于你的的眼光、格局、胸怀、智慧,也源于你对商业模式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这一点非常重要,虽然自己不是企业老板,但是接触的企业多了,自然你的视线就会相对比一般人更高”。李季云说,比一般行业的人,记者更容易找到蓝海,长期奔跑在第一线,学习机会也会比其他行业的人更多,能快速的分辩出热点。

  当然,转型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个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了他的又一个转型成功的“法宝”。“我相对比较坦然,用最快的时间克服了身份上的失落感。”在李季云看来,74岁二次创业的褚时健甘于平凡并且接受平凡的心态,非常值得自己学习,他说:“将这种心态放在公司的经营中,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李季云拜访褚时健。供图

  商场如战场,只有在平和的心态下,才能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自己的初心。“如何面对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和压力,只有不断学习,学会运用科技和传统生产相结合,用前瞻性的创新思维,才能生存下来,未来的市场一定是消费者说了算,真实、开放、公平、参与和体验都很重要 ,当然诚信一定是第一位的。”李季云从不为他目前的成绩沾沾自喜,他认为滇真三宝才刚刚起步。

  按李季云的说法,媒体的阅历、不变的初心、平和的心态,是他成功转型的“三大法宝”。而在业界人士看来,他的品牌“滇真三宝”成为商业黑马的三大“法宝”则是——清醒的头脑、诚信经营以及与时俱进的创新经营理念。无论是个人的经验之谈还是业界对年轻优秀企业的肯定,这二者的“三大法宝”密不可分,都是李季云的智慧之道。

  近日,滇真三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向云南省第二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组委会递交了“最佳经营模式创新奖”奖项申报书,准备在这次评选活动中一展风采。

  提到绿色健康产业的前景,李季云信心满满:“未来,这将是一带一路的最热点之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完成产业的升级,快速地融入这生机勃勃的热土。”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实习生 段崇卿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