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云南省分行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温云川)网络时代的到来,为商业银行传统业务的推进和创新注入了新的生机。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自今年5月19日成功办理了首笔“网贷通”业务以来,业务发展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呈现了良好的上升趋势。截止8月31日,该行“网贷通”业务客户数已达25户,合同金额已达13325万元,借据余额已达11128万元,顺利突破了亿元大关。有关人士指出:工行的“网贷通”业务不仅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融资渠道和理念,探索发展了小企业金融融资业务的新模式。

  工商银行首推的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业务,让人们眼前一亮,这个突破性的产品为未来网络银行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网贷通”业务是指工行与小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小企业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客户通过工行网上银行自助进行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的贷款业务。“网贷通”业务适用于能够提供足值、有效的房地产抵押或低风险抵押,并与工行签订最高额担保合同的小企业及微型企业。尤其适用于资金使用频率高、周期短、希望贷款时间和空间不受限制的企业。

  工行“网贷通”业务的推出,实现了小企业循环贷款业务与企业网上银行渠道的优势组合,使工行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其显著特点是随借随还、自助高效、降低成本:一是保障提款:贷款额度在合同期内随时提款有保障;二是使用灵活:合同一次签订,两年有效,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三是手续便捷:全网络操作,免去客户往来银行之奔波,省时省力;四是高效自助:客户自助通过网上银行操作,借款、还款款项实时到账;五是降低成本:未使用贷款额度不计息,客户可自助提前还款,降低企业财务压力。

  工行云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何宇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说,“网贷通”业务是工行推向市场的首款网络融资产品,通过企业网上银行途径实现小企业客户自助进行循环借款合同项下的提款和还款,是工行凭借网络优势和风控技术,为客户提供的自助服务的一款融资创新产品。“网贷通”业务真正实现了贷款的自助提款和还款,资金实时到账,最为便捷地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此项业务对于小企业融资业务而言,既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了信贷受理全流程网上操作,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自助自动的提款、还款,借款和还款款项实时到账,未使用的贷款额度不计息,还可以提前还款,降低了企业的财务压力,解决了小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此项业务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广大小企业的普遍欢迎。

  何宇总经理介绍,该行将“网贷通”业务作为今年服务小企业信贷市场的拳头产品和提升小企业信贷服务的重要手段,明确开展了有针对性服务工作,更做好有优质抵(质)押物的小企业潜在客户的拓展工作,同时采用利率或费率优惠等手段,积极引导优质小企业客户转移到网络渠道办理融资业务。该行成功办理的首笔“网贷通”业务,就是针对该行一优质小企业客户的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由支行行长亲自带队,送“网贷通”业务上门,使客户充分认识到这一创新产品的诸多优点,并向工行提出了办理此项业务的申请。

  据悉,为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工行云南省分行统一制作、印制了宣传折页和海报,充分利用“网贷通”业务的优势,通过上门营销、联合营销、业务推介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强力打造产品品牌形象;同时,针对目前贷款规模比较紧张的现实,结合“优质产品优质价格”的营销理念对“网贷通”业务进行大力宣传,树立了工行网络融资的品牌形象,扩大了业务的市场影响力。目前,“工商银行网贷通,随借随还更轻松”的品牌形象已日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工行首家推出个人账户白银买卖
2   工行投资银行惊艳亮相国际资本市场
3   工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快速成长
4   工行云南省分行举办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