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云南农垦集团发布战略规划2.0版:打造千亿级“农业航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2: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黎鸿凯 摄影)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发布新闻。(记者 黎鸿凯 摄影)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8月14日,云南农垦集团在昆明发布战略规划2.0版,全新提出以“绿色兴农,报国惠民”为企业使命,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千亿级农业航母”为企业愿景;以“云南省绿色食品及现代农业发展引领者”为企业定位,力争到2022年实现“营收过千亿、产业广布局、品牌精打造、上市获平台”四大目标。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通报,根据新版战略规划,云南农垦集团将构建一平台、两引擎、三支柱、四目标:一平台,以农垦集团作为推动农业发展的主体平台,综合各类资源,为产业提供多元支持和服务;两引擎,以资本为引擎开展整合并购,统领集团战略转型升级,以上市平台建设引擎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三支柱,以绿色食品、农林资源、农业服务作为集团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支柱;四目标,到2022年实现“营收过千亿、产业广布局、品牌精打造、上市获平台”四大目标。

  战略规划2.0版还指出,到2022年实现“6111”战略目标:通过5年的努力,使集团资产超过6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利润超过10亿元,员工平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产业布局方面,在橡胶、粮油、甘蔗、茶叶、咖啡、果蔬、花卉等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均有布局,且在各产业均有位列区域前三的龙头企业;在品牌打造方面,推进农业相关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六个国内知名的产品品牌,一个以上有较高美誉度的世界品牌;打造2家以上主板上市公司,并获得较好的海外征信,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促进国内外资本合作的平台、资源的证券化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平台。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战略规划2.0版将以机制激活工程、主业聚力工程、品牌精耕工程、科技强本工程、投融引领工程和国际拓展工程等六大业务工程推进战略目标实现;将以党建引领工程、政策营销工程、管理提升工程、组织重塑工程、内控增强工程和战略管控工程等六大保障工程为战略落地提供支撑。

  新版战略规划将分两步推进战略落地:一是2018年—2020年,集团将聚焦资源整合实现突破,主营业务提升发展;管理能力逐步提升,集团风险稳妥化解;混改程度显著加深,州市合作不断深入;实现资产400亿元,营业收入600亿元,利润6亿,员工平均年收入力争达到8万元;发挥省企担当,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通过机制创新与市场引领,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2021年—2022年,全面推进集团跨越发展,决胜千亿目标,扩大国际化优质资产比例打造国内外上市平台,围绕主业设立多重金融模式,实现资产600亿,营业收入1000亿,利润10亿,员工平均年薪10万元以上。

  陈祖军还表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集团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农垦改革和国企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集团战略1.0版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集团发展也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近半年调研最终确定的集团战略规划2.0版以“跳出农垦看农垦”的角度,在战略定位、设计思路、发展模式、主题思路、核心要求方面继承战略规划1.0版的思路,在秉承“创新、开放、包容、务实、卓越”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完善确立云南农垦集团新的使命、定位与愿景。

  展望未来,在2035年前,云南农垦集团将在省外和境外布局多个大型现代绿色示范基地,在省内建设数个高原特色农业示范集团;建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员工收入大幅提升,资产回报率名列行业前列;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引领云南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承担起保障国家天然橡胶、糖料、粮食等战略物资安全的重任。

  到2050年,将云南农垦集团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实力领先的世界级农业集团,拥有多个享誉世界知名品牌的知名农业集团,成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引领者,成为百姓信赖并喜爱的绿色生活提供商之一,成为基业长青的百年绿色企业。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中国首个境外中资律所区域性合作机制在昆明启动
2   外聚合力 携手同行 云南同策媒体交流会成功举办
3   走进中石化西南石油局站公众开放日 实地揭开智慧能源神秘面纱
4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在昆开业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