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财会基础管理年”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4:48: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素春)为贯彻落实全省分支行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十个方面表率,全员提升职业精神”教育活动要求,农发行普洱市分行认真开展“财会基础管理年”活动,力求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提升财会基础管理水平,防范财会运行风险,提高对外服务质量,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普洱市分行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将“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十个方面表率,全员提升职业精神”要求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从思想上转变作风,聚焦会计基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病灶”,加强对财会人员职业价值观、职业态度、职业理想、职业责任和职业道德等要素的培养和教育,督促其在实际工作中按照各项政策制度和操作规程履行工作职责。

  思想上的转变带来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各岗位人员根据管理职能尽职尽责完善财务会计基础工作环境,统筹开展财会工作:分管财会工作行领导切实履行财会基础管理方面的监督指导责任;会计主管及坐班主任认真完成本岗位工作,各柜员对本岗位的岗位职责有清楚的认知并能履行本岗位职责。在市分行最近一次会计辅导检查中,全辖共发现问题17个,涉及财务管理、岗位履职、会计结算及资产管理等方面,各行对这些财会工作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完善,规范操作、防微杜渐。目前已经整改完善10个,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无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普洱市分行以合规为底线,以制度为准绳,要求所有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脑中有印象,心中有规章,严字当头,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要求员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劳动纪律、保密纪律等。下一步,普洱市分行财会工作将继续采取自查和检查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要求,做到边学习、边自查、边整改。不搞一次性、临时性的应付式整改,要将整改措施机制化、固定化、内在化,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项财会制度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农发行丽江市分行积极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落地见效
2   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9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援通海抗震救灾
3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到扶贫挂钩点进行挂包帮回访
4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持续做好优化企业开户服务工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