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0: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2018年9月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落实十九大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由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监局、云南证监局、云南保监局、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        

  活动以“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群众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针对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着力开展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增强人民获得感等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内容的教育和引导,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小微企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全省各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金融诈骗行为,讲解了“农村地区非法金融活动特征与常见手法”“非法金融活动对社会的危害性”等内容,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等形式,以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小微企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各机构要结合自身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安排,结合网点优势,在贫困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当前金融诈骗行为已经走进农村的严峻形势,要加强对农村地区非法金融活动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其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各机构可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等活动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相关宣传。

  此外,针对消费者反映有关保险误导销售,保险的热点、焦点、疑点等问题,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及时提示风险,还邀请资深讲师录制培训视频,开设“保险知识微课堂”,加强推动保险知识普及,并有效覆盖到各个群体。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上海收官 全国50万名环卫工人获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   新华保险首台智能机器人亮相北京客户服务中心
3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