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禄丰县支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8:06: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file0001.jpg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余方芝  吴帆)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金秋时节,农发行禄丰县支行积极参加禄丰县金融系统“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六进”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普通百姓中去,带进千家万户中去。  

  金融知识“进社区”

  该行员工进社区接受公众咨询,主动宣传金融知识,将反洗钱、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生动、具体、的呈现给公众,让公众明白洗钱危害,掌握辨别真假人民币的办法。

  金融知识“进校园”

  该行员工通过耐心细致的向师生详细解答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注意事项,积极宣讲反洗钱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维护个人信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file0002.jpg

  金融知识“进老年活动场所”

  员工在老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并在现场讲解如何识别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强化对老年人金融知识的普及,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金融知识“进农村”

  员工来到禄丰县和平镇向农户派发宣传小册子,接受广大市民现场咨询,为农户宣传金融知识,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几种电信诈骗方式进行解说,并讲解相关的防范措施。  

  金融知识“进贫困地区”

  他们来到了禄丰县深度贫困乡高峰乡,结合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安排,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告诉农户“天上不会掉馅饼”,要防微杜渐,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增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对精准扶贫金融政策的了解,提高贫困地区居民金融知识水平。  

  金融知识“进企业”

  该行员工进驻禄丰县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宣传正规借贷服务,宣导“量入为出,理性消费”的金融理念,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提醒其需时刻注意个人信息安全,谨防诈骗。  “六进”宣传活动的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禄丰县支行的宣传工作也得到了公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农发行大理州分行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2   借鉴先进管理模式 促迪庆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3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多举措做好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
4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做好优化企业开户服务宣传工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