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也谈信用卡支付的便利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7:12: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 阿成

  也许是从小受父母观念的影响,我一直坚持量入为出,不搞超标准消费,更不会“寅吃卯粮”。因此,一开始接触信用卡时,我对这种“适度透支”的支付方式其实是十分抵触的。后来,因为有同学在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禁不住多番游说,终于忍不住办了生平第一张信用卡,额度不高,不过这张信用卡一直没有使用。

  那时候在网上购物,我还是喜欢用储蓄卡进行在线支付,因为这样我更能把握自己的消费节奏,不会因无节制的“剁手”而多花冤枉钱。后来,随着阅历的增加,我逐渐认识到,信用卡也能给消费者提供许多方便:一方面,刷信用卡不占用流动资金,可以把现金进行别的投资,而且如果急需用钱,还能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如果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不仅房贷、车贷更容易通过,而且额度也会更多。在其他需要评估个人信用的地方,这种优势也会很明显。

  于是,我申请了我的第二张信用卡并正式使用,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信用卡的诸多妙处。不但各种缴费可刷信用卡,充话费、宽带费可以刷信用卡,网上购物更可以刷信用卡……而利用信用卡还款期的时间差,我还将手头的现金购买了短期理财产品,用银行的钱实现了资产增值。

  随着信用卡使用频率的不断加大,我良好的信用状况也得到了各大电商平台的认可,它们先后给我开通了网络信用卡,这种“信用卡”没有实体的卡片,但是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用对应的网络信用卡支付就能享受幅度不等的优惠,比如分期付款免息的优惠,综合计算之下,这种支付方式确实很划算。

  其实,只要养成科学合理的消费习惯,同时坚持按期还款,信用卡带给我们的便利性还将进一步呈现。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支付变迁带来不一样的心路历程
2   钱包
3   无用的钱包
4   从粮票看四十年支付变迁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